江周周江,非博爱党,谢谢

排挡潘安与他的房客(三)

预计下章完结!

小江不是鱼啦_(:з」∠)_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左一。”

江波涛往左边移动了一步。

“右半。”

江波涛往右边挪了半步。

“好了,笑。”

江波涛拿着一张奖状,站在大排档的门口,他的后面头上是“周记大排档”五个字的招牌,笑得开心。周泽楷双手拿着爱疯5S,蹲着马步,上半身稍稍后仰,看着手机屏幕,神情严肃。

咔嚓!

咔嚓!

咔嚓!

周泽楷一口气拍了三张照片,这才恢复成往日玉树临风的模样,手指在手机屏幕上划了两下,仔细检查了一下刚拍好的照片,满意地点点头:“好了。”

江波涛长长地出了口气,一手还拿着那张“最佳员工”的奖状,一手则揉了揉两边笑酸的腮帮子,凑过去说道:“小周让我看看照片,我脸都笑僵了,上不上镜?”

“很帅。”周泽楷右手比了一个赞,左手在手机上划拉一下,递给江波涛,“选一张,打印。”

“咦,还要打印出来么?这也太羞耻了吧。”江波涛有些不好意思,“大排档里就我一个员工,拿最佳员工已经够啦。”

“江很好。”周泽楷毫不吝啬地夸赞,“奖金。”

江波涛眼前一亮:“最佳员工还有奖金?”

“嗯,”周泽楷重重地点头,“月结。”

“哇塞那我每个月不是都多了一笔收入了么,小周啊,我们打了商量,你看我除了早上会赖床以外,洗菜跑堂外卖收钱洗碗打扫卫生全包了,是不是可以不招其他人,就我一个员工呀?”

周泽楷笑眯眯地点点头:“好。”

“那我们就说定啦。”江波涛说着,学着前两天在电脑上看到的两个男性演员表现哥两好的动作,一手揽过周泽楷的肩膀,又悄悄用眼角的余光去观察周泽楷的反应。

结果恰好对上周泽楷递过来的目光,两人四目相交,隐有火花四溅。

不知为何,江波涛脑海里快速飞过无数四字弹幕,正好也是那天在电脑上看到的——gay气太重。

 

江波涛觉得自己心跳开始加快,赶紧背过身去,一手捂住胸口,深呼吸了几下。

周泽楷不明所以,干脆从后面探头去看:“江?”

“哎哎哎小周别离我那么近,”江波涛赶紧把周泽楷推开,半开玩笑地说,“小周你太帅啦,再靠近我心都要蹦出来了。”

周泽楷脸红了。

 

“我说,那边的两个,光天化日,朗朗乾坤,你们两个干嘛呢?大白天的不开店,在外面光摆pose可是吸引不了客人的啊。”

人未到,声先至,也就只有黄少天了。

今天黄少天上身一件英文套头衫,下面穿着一条牛仔裤,脚踏帆布鞋,十分青春,只是脸上一副墨镜有些破坏画风。

“黄少来啦。”

江波涛在周记大排档干了一个多月,和大排档的客人们都熟得不得了,没等黄少天开口,就问他:“还是老样子?”

“今天就不啦,我吃过了。”黄少天咳嗽两声,跟江波涛说,“你能帮我给文州送个外卖么?”

喻文州在写字楼工作,金融行业,看似高大上,其实就是个经常加班出差的高级苦力。本市人口千万,承受不了人口压力的政府加大周边建设,不少金融行业都搬迁到新区去了,距离荣耀街所在的老城区有不短的距离。

黄少天看江波涛和周泽楷都没说话,又咳嗽了两声:“文州爱吃白斩鸡,他公司附近常去的饭店关门了,其他饭店的白斩鸡不好吃,你们帮我送一趟,我给你们多点外卖费。”

“不是外卖费的问题,一会儿就是饭点了,”江波涛笑着问道,“黄少要不多买点菜送过去?还可以和你家队长一块吃。”

黄少天嫩脸一红:“我有点困,我和文州都是老主顾了,和周泽楷又是多年的同学,江波涛你就帮我送一回吧。”

江波涛半是无奈半是好笑地耸了耸肩:“那我去送外卖的时候,黄少你要留在店里帮小周忙哦。”

黄少天看江波涛同意了,赶紧点头催促他: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放心好了,妹子来了只给看不给抱,不给点鱼没有虾。你帮我给文州送半只白斩鸡,一份蜜汁叉烧,再加炒豆角和生菜。”

“是是是,”江波涛看向周泽楷,“小周大厨不显一下身手么?”

 

等江波涛骑着周泽楷的小绵羊,突突突地离开荣耀街后,黄少天突然一改热情开朗做派,一脸严肃地看着周泽楷:“周泽楷,我跟你说,江波涛这个人……我靠你给我放下,放下勺子!”

“江是好人!”周泽楷挥着手中的长勺,“没坏心。”

“坏人又不会在脸上写字。”黄少天哼了一声,“虽然江波涛这一个多月表现是很优秀,每次都给我多打一碗汤,本剑圣观察了那么久,没有发现一点破绽。但是我今天早上接到张新杰的电话,张新杰你知道吧?”

“多一碗汤!”

“我靠周泽楷你这什么关注点,我跟你说正事呢,正事!”黄少天的严肃脸一秒钟破功,险些跳了起来,“张新杰啊,我跟你说的是张新杰!”

张新杰,荣耀街所在的派出所副所长,以性格严谨著称。自从他被派到荣耀派出所后,与所长韩文清双剑合璧,誓死要打击荣耀街的一切犯罪行为。可惜这块辖区住的都是本地的老居民,连小偷都不爱光顾,所以韩所长和张副所长的日常是协调邻里纠纷,加强民警交流。

“你说。”

周泽楷冷静下来,暂时不和黄少天计较江波涛居然给他多打一碗汤的事情。

“我让张佳乐帮忙在系统里查了下江波涛的资料,结果真的有。”

周泽楷鼻子里出了口气:“那当然。”

“关键不是这个,你别打断我说话!后来张新杰知道了,他的性格你也知道的,干脆打电话给江波涛户口所在的辖区,结果你知道么?好家伙!当地按照江波涛身份证上的地址去找,那里早就拆迁了!他们花了两个礼拜查了所有当地原来的住户,根本就没有姓江的人!你知道么,江波涛的身份证是假的,他是个黑户!”

周泽楷不明白黄少天为什么这么紧张:“所以?”

“你说一个人为什么要用假身份证呢?这里面肯定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,说不定是江洋大盗,或者是从背叛老大的马仔,当然也有可能是亡命天涯的匪徒。总之我跟你说,江波涛这个人太奇怪了。喂喂喂,放下勺子!”

周泽楷气得追在黄少天身后,挥着勺子跑出了几十米,才气愤地甩了几下勺子:“江是好人。”

“行行行,是好人,他是好人,我是坏人行了吧。”黄少天只觉得自己一片好心被周泽楷给浪费了,躲在电线杠后面喊着,“以后你被骗钱了,别怪我没提醒你。”

 

但是周泽楷的钱还没有被卷走,江波涛却不见了。

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晚上,周泽楷突然想起大排档里的煤气灶好像没关,赶紧起床去楼下开门,打开灯却发现大排档的地板上一路水迹。

小偷?

可是小偷为什么会从关上的正门进来?

周泽楷悄悄拿过门后的扫帚当武器防身,顺着水迹一路来到后厨,却发现水迹消失在了脸盆前。

周记大排档两个多月没烧一道有鱼的菜,今天白天在荣耀街租房的一个小姑娘拎着一条鲫鱼过来,想请周泽楷帮忙杀鱼去鳞。小姑娘今天正好晚班,那时候店里客人多,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忙得脚不沾地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小姑娘已经留下鲫鱼,踩着高跟鞋赶公交上班去了。

周泽楷一看江波涛难看的脸色,哪里还会杀鱼?不善言辞的他冲着江波涛笑了笑,往脸盆里装了水,再把鲫鱼放进去,打算明天还给那小姑娘。

只是现在脸盆里的鲫鱼却不见了,水中有几缕血丝,脸盆周围还散落着星星点点的血迹,一半鱼骨掉在距离脸盆大概三步的地方。

是哪只野猫溜进来把鱼吃掉了?

周泽楷担心江波涛看到这场面不舒服,把鱼骨头收拾进垃圾袋里,把脸盆里的水倒了,再拿拖把把这块地方拖干净。做完这一切,他才想起自己是来关煤气灶的,结果手一伸,发现煤气灶已经关了。

难道是小江来关的?这样那一串水迹也就说得通了。

周泽楷没有多想,收拾完一切,他重新关好门,去楼上继续睡觉。

 

第二天,骑着小绵羊从菜场回来的周泽楷,按照惯例上楼去隔壁江波涛的卧室喊他起床,却发现江波涛并不在卧室里。

难道先去楼下开店了?

周泽楷又去大排档一看,也没见到人影。

他等了一天,一直没有见到江波涛。


评论(8)
热度(35)
©眠兔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