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周周江,非博爱党,谢谢

【孙肖】恋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(一)

娱乐圈paro,主孙肖,周江双花打酱油,就不打tag了

OOC

OOC

OOC

就是想看狂霸酷炫拽的翔哥在恋爱这件事上慢慢开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孙翔的车刚挺稳,杜明的一个电话就杀到了。

“翔翔,你到哪了?江哥已经到了,在七楼第三会议室,”杜明往常没个正经的声音难得变得严肃起来,末了又补充了一句,“周哥也来了。”

“知道了,我已经在地下停车场了。”孙翔没好气地回了一句——不管是谁,大冬天的被夺命连环call从暖暖的被窝里拽出来,脾气都不会好到哪里去。他现在脑子里晕乎乎的,连杜明在电话里的称呼都懒得去计较了。

更何况孙翔这次还是要来公司和江波涛这个人精谈判,一想到这件事,孙翔原本就昏沉沉的头更像是要炸开了一样。

驾驶座上的于念解开安全带,拿过一旁的保温盒,匆匆追了上去:“孙哥,你的早饭,今天是南苑那边的虾肉馄饨和小笼。”

“谢了啊。”孙翔也不客气,一把接过,整个人靠在电梯的栏杆上,闭目养神。

于念看着孙翔一脸憔悴的模样,嘴巴蠕动了几下,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说:“孙哥,其实我觉得那戏挺好的……”

孙翔当场干净利落地打断他的话:“不接。”

“……不是,那戏一看就是能冲奖项的,现在你好不容易票房起来了,但是没奖项的话……”

“不接。”

“……这段时间我刷微博和论坛,大部分关于你的评论都挺正面的,但还是有人不看好你的演技,要是你能接……”

“不接。”

 

叮——

电梯到了七楼,孙翔提着保温盒,大步流星地率先走了出去。

于念在后面叹了口气,闭口不言,紧跟着追了上去。

 

第三会议室的门虚掩着,隐约还能听到里头传来江波涛的声音。

“还不高兴呢?”

“其实我也不高兴,你说我们难得出去度假,才到一半就被喊回来了。”

“这样不行,等会我得找老板谈谈,这假期和损失都得赔给我们,还得一赔三!”

“笑了啊,这才对嘛,小周你要不要先去休息室躺一会?刚下飞机,时差应该还没倒过来吧。”

 

听着里面江波涛的单口相声,孙翔心里莫名有些酸溜溜的感觉,他干脆大力把门推开,嚷嚷着走了进去:“干嘛呢干嘛呢,办公室恋情哦。”

“对啊,”江波涛笑眯眯地扭头看向孙翔,大大方方地承认了,还学着孙翔的语气回了一句,“办公室恋情,羡慕哦。”

“……算你狠。”孙翔语塞,又急于给自己找回场子,干脆放下狠话,“我告诉你,这戏我不接。”

“也没非要让你接啊。”江波涛拍了拍自己对面的椅子,“来,坐,我们谈谈。”

于念意识到这修罗场不是他能掺和的,干脆站在门口跟江波涛和周泽楷打了个招呼,又扭头和孙翔交代:“孙哥,我去旁边的休息室等你。”

“小于帮我个忙吧,”江波涛把旁边三四个袋子递给于念,交代道,“我和小周临时从机场里买的,麻烦你帮我分给大家,名字小周都写在便签上了。小于喜欢抹茶对吧?最上面那盒抹茶是给你的。”

一直坐着没出声的周泽楷这时候突然站了起来,倒是把孙翔和于念都吓了一跳。只见周泽楷从其中红色的袋子里拿出一个盒子,放到一旁,又重新坐端正了。

作为在场唯一一个知道周泽楷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的人,江波涛并没有点破,而是笑眯眯地让于念先去替自己发礼物,又把门关上,这才坐到孙翔面前。

 

“孙翔啊,这次的戏你真的不想接?”

“当然了。”孙翔立马回答,“反正我已经拒了,你想骂我就骂吧。”

“我干嘛骂你呢?”江波涛笑着反问。

孙翔有点懵了:“卧槽你同意了?你同意了你干嘛还让于念大早上的跑我家把我从被窝里拽出来,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就载我到公司?”

“兹事体大啊,”江波涛长叹一口气,“你知道这部戏肖时钦花了几年筹备么?”

听到这个名字,孙翔脸一抽,但还是忍不住问:“几年?”

江波涛比了个手势:“四年,算起来,这还是在嘉世在会儿就开始的筹划。不过那时候因为嘉世的主要项目是一叶之秋系列电影,所以肖时钦的这部戏只能暂时搁置。”

周泽楷适时插了句嘴:“五年。”

“对,”江波涛点点头,又对已经彻底一头雾水的孙翔解释,“听说这部戏的剧本肖时钦在五年前就有意向了,只不过那时候他在雷霆。老实说,雷霆能拉到的投资有限,这部剧一看就是奔着奖项去的,回本没问题,大卖有风险,更重要的是,他缺男主。”

孙翔听得认真,等江波涛说完,目光深远地盯着他,孙翔才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就把那点心思给暴露了,故意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:“关我什么事,反正娱乐圈里的演员一抓一大把,再不行就搞个海选,说不定还能多拉动点票房。”

江波涛当然是不信的:“你真这么想的?”

“……”孙翔抓了抓头发,“所以我讨厌和你们这群心脏的说话!”

“行了,我就跟你直说吧,”江波涛收起笑容,严肃地说道,“这部戏里男主,不,这部戏的主角只有他一个,主角在意气风发的少年时遭逢突变,从云端摔到地上,还被人狠狠地踩上两脚,最后又凭借自己的实力登上巅峰,这个剧情很俗套。”

“切,你都说俗套了,还让我接?”

江波涛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孙翔:“你不觉得这个人物和你很像么?”

 

孙翔被越云娱乐公司相中,一出道便是大热的男主戏,靠着阳光俊朗的脸和帅气利落的身手招了女粉千百万,男粉也少不到哪里去。紧接着他又被嘉世公司网罗旗下,接替叶修出演系列电影一叶之秋中的男主角,代号为一叶之秋的特工。不光如此,嘉世还请来了大导演肖时钦亲自为孙翔的第一部电影掌镜,后期更是投入不少人力财力进行推广,卯足了劲要把叶修两个字从一叶之秋系列电影中除去。却不料电影上映后的高票房仅仅维持了四天,第五天就出现跳崖式下跌,被网上不少人嘲讽为“粉丝电影”。

其实电影票房失利固然有孙翔演技不如叶修的原因,但更多的是因为嘉世发的那些通稿中的捆绑销售。叶修作为内地娱乐界公认的一哥,导编演俱佳,人格魅力极强,即使这两年的产量大大下滑,但质量反而更高了。他的江湖地位在那,哪里是孙翔一个新人可以在短时间内企及的?

偏偏嘉世当时的老板陶轩和手底下几个人这些年顺风顺水,加上叶修不怎么管公司的运营,加深了他们已经掌控娱乐圈的错觉,才出了这一招烂棋。

 

时过境迁,距离那场票房噩梦已经过去了三年,肖时钦回到雷霆继续当他的导演,文艺片商业片各有斩获,而轮回接手孙翔和一叶之秋这个系列电影,替孙翔重新打造了年轻版的一叶之秋形象,避开与叶修的正面竞争,同样收获了喜人的成绩。

但这还不够,当今的娱乐圈里,与孙翔同辈的唐昊、刘小别、邹远等人各有各的发展,尤其是唐昊,得到呼啸力捧,势头不减,而且和孙翔戏路重叠。加上男演员的职业生涯本来就长,不说早就封神的叶修、王杰希等人,比孙翔早出道的周泽楷和于锋几人就好比几座大山,横在孙翔面前。

票房和收视率都有了,孙翔现在最缺的,就是奖项了。

 

现在的孙翔早就不是四年前刚进嘉世,还傻呵呵以为自己真能拳打黑脸韩,脚踩烟头叶的二逼青年了,他很清楚自己的职业发展中缺了哪一环,应该怎么做。

但是吧,让他去演前男友导的戏,这心里那道坎怎么也迈不过去啊。

 

江波涛看着孙翔一脸便秘的样子,状似不经意地说了一句:“我听说,一开始男主的性格不是现在这样的,不过肖时钦说他遇到了一个人,觉得那个人就该是电影里的沈景行,才把剧本改成现在这样。可惜啊,剧本有了,资金有了,人没有了。”

“……”孙翔只觉得心头好似有一把钝刀在磨似的,疼得直抽气,“我接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29)
©眠兔
Powered by LOFTER